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知其爱情,不知其才情,静赏一代名媛陆小曼的绘画作品

2015年06月30日09:1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陆小曼对中国古代大师们的绘画技艺和风格极有兴趣,反复研究元朝倪云林、明朝沈周、清初王鉴等大师的作品,久而久之,小曼的画作也形成了文人画的风格。此外,她还经常与当时的一些画家名流交谈与学习,画技进步神速。

1941年,徐志摩逝世后的第十年,陆小曼终于在上海大新公司举办了个人画展,展出作品达一百多件,有山水卷,也有花鸟虫鱼卷,赋色清丽雅致,格调脱俗,技艺精湛,轰动一时。后来,她的作品还入选了全国美展。作为一位女画家,她背后的故事与绘画技巧都属于画坛中的一个“异数”。在陆小曼53岁那年,她获得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份工作,任上海文史馆馆员。

隐忍、坚毅的陆小曼,凭借一己之力戒除了毒瘾,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和精神上的孤独,独自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描绘她心中的山水田园。她曾自述:“我爱大自然,但我无法旅游(因病),因此我愿陶醉在丹青的河山风景中。”绘画为她打发了难熬的寂寞岁月,也抵抗了内心深不见底的孤独,更为她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三年后,陆小曼成为了上海中国画院专业画师,还被全国美协评为“三八红旗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