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每克拉美升值、增值潜力大——钻石投资成为市场新亮点

2015年06月30日11:1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克拉美升值、增值潜力大——钻石投资成为市场新亮点

  经过去年一整年的连续下挫以及今年开年来的不断波折,黄金多年来作为贵金属投资的首选地位已被悄然撼动。取而代之的,投资者正在把目光转向另一种贵重物资——钻石。

  钻石作为宝石之王,由于其资源稀缺性,近年来价格一路看涨。数据显示,自去年中旬以来,全国的钻石销售量已突破10亿元。其中2克拉到5克拉的钻石消费量更同比增长超过40%。而在过去的近20年中,钻石价格一直都呈稳定上涨态势。在批发市场,钻石每年基本保持着3%至5%的价格涨幅。

  长期且稳定的升值、增值潜力是投资者普遍看好钻石未来的发展前景的重要原因。

  同样,业内人士亦判断钻石市场即将进入一轮牛市。2013年3月,美国一批对冲基金交易员在洛杉矶成立投资钻石交易所。同年9月,一家芝加哥公司GemShares与纳斯达克OMX集团联手推出GemShares投资及标准钻石篮子指数。

  而反观黄金市场,花旗集团(Citigroup)早前曾指出,黄金价格正进入其熊市行情的“第二个阶段,”就目前而言,黄金价格可能会跌至1111美元/盎司。无独有偶,高盛(Goldman Sachs)同样预测黄金价格会在2014年“大跌”,跌幅至少在15%。

  因此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钻石凭借其稳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和高额的投资回报系数取代黄金成为热门投资产品,既是消费者的主动选择也是贵金属投资市场发展的必然走向。

  据悉,中国、美国及其他新兴国家是钻石的最大需求市场。由于美国经济逐渐复苏,其国内对钻石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新兴国家中,以中国对钻石的需求为最,其主要用来制作婚戒。有海外投资人士评价称,新郎为新娘一掷千金,购买钻石,这是标准的美国范,但近年来,这一概念逐渐为中国人所接受。此外,具有典藏价值的裸钻也成为众多投资者追捧的对象。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代表了每对新人最坚定的爱情誓言,结婚钻戒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定情信物,也因为它的传奇与美好,千百年来一直让人们深深地迷恋。

  有“中国钻石第一商”美誉的每克拉美是目前国内钻石品类最丰富、款式最齐全的钻石零售品牌。该品牌依托于强大的渠道资源、、时尚的产品定位、钻石级的服务承诺、突出的价格优势以及优质舒适的购物体验,为新人奉上璀璨完美的爱情承诺。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