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位敦煌写生女画家艺与藏将拍卖

2015年07月01日09:59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位敦煌写生女画家艺与藏将拍卖

  1918年出生的邵芳一生充满传奇,她曾是那惊才羡艳的画坛奇才陈少梅的入室弟子,后留学大洋彼岸又成为美国著名建筑师莱特的高足且是唯一的中国学生;她是中国第一位到敦煌临摹壁画的女画家,也曾因与丈夫共同设计建筑的梦想住宅“翼然亭”而轰动异域;她是清末太子少保、中国第一代著名实业家盛宣怀的侄曾孙媳妇,又在84岁高龄获西维吉尼亚大学授予人文艺术名誉博士学位。编织、缝纫、陶艺、首饰、京剧、气功、太极拳,凡此种种,她都能驾轻就熟,以自己那丰富多彩到令人羡妒的人生,谱写了一册属于那个年代的女性传奇。

邵芳

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成员合影 (左六为邵芳)

  2015年,鼎天美国公司因缘际会,认识了邵芳之子盛维中先生,几经努力,将邵芳的作品及收藏迎归故里,并于6月初在鼎天美术公馆展出并引起多方关注,盛维中先生在展览开幕之时表达了浓浓的思乡之情,并希望部分展品可以留在国内。面对这份情感嘱托,鼎天春拍特推出了“那时芳华”专题,中国第一位赴敦煌写生的女画家邵芳的艺术与收藏即将在7月3-5日在家乡登上拍场。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