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位敦煌写生女画家艺与藏将拍卖

2015年07月01日09:59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位敦煌写生女画家艺与藏将拍卖

《飞马》 21.5×18.5cm 蒋兆和

《邵芳画像》 55×34cm 蒋兆和

  本次鼎天春拍我们可以见到邵芳的画作及其收藏的陈少梅精品,其中她的《雀羚洛神》等技艺娴熟,笔法优雅,颇见陈少梅传艺的神髓。而陈少梅的《凤冠提扇仕女图》等作技法精纯,细腻丰润,是难得的佳作。另外当年陈少梅的好友蒋兆和经常登门拜访,邵芳有此机缘亦多所问道,且得蒋兆和所赠画作。其中《飞马图》和《邵芳半身像》笔法中饱含真情,可谓神在画中,意在言外的难得佳作,也将在鼎天2015春拍中亮相拍卖。

《流动的色彩》 邵芳

《托盘仕女》 邵芳

  1947年邵芳被著名建筑大师莱特(Frank Lloyd Wright:1867-1959)招到塔里森建筑学校,负笈美国。通过在异域的学习,邵芳在绘画上加入了很多西方的技法和思维及色彩的研究,画风别具一格,艺术表现手法有点像毕卡索,有人称为她为“中国的女毕卡索”,这是她向西方艺术挺进的一个里程碑,我们本次拍卖也将涉及此类作品《流动的色彩》、《拖盘仕女》等,展现了艺术由传统向现代转换的尝试与成绩。

  鼎天多年来立足中国传统经典艺术,开拓并关注当代新水墨,近年来更将眼光和步伐投向海外,鼎天英国和鼎天美国相继成立并投入运营,并不断吸引海外艺术品回流。继去年英国首拍成功,鼎天美国公司也积极运作,几经周折的努力下,终于在60载后将邵芳的艺术与收藏迎归故里。

  鼎天国际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即将华丽呈现。2015年7月3日至4日两天在万丽天津宾馆进行预展,7月5日正式开槌。除了邵芳的艺术与收藏荣归故里,本次春拍还在部分海外藏家朋友的支持下,有数件安思远私人旧藏将与其他近500件艺术精品一起亮相参拍,其中齐白石的《丝瓜草虫》、《鸿雁》笔酣墨饱,力健有锋,精细处尤见功力,是难得精品佳作。安思远先生对古董收藏投入了一生的精力和热情,更是2015上半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的关键词,鼎天2015春拍也希望通过对安思远旧藏的拍卖向这位艺术收藏大师致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予以深深的缅怀。

上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