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窃贼学习玉石知识 只为销赃卖个好价

2015年07月02日08:24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窃贼学习玉石知识 只为销赃卖个好价

  法制网讯 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王以军

  就在孙某躲在宾馆内,正计划着如何出售盗窃来的赃物时,民警出现在他面前……6月30日,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了解了这起案件的侦破经过。

  “我家进小偷了,被盗物品有羊脂玉手镯、玉石挂坠、琥珀挂坠、黄金首饰以及部分现金,总价值60多万元。”6月10日,乌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刑侦大队责任区一中队民警接到辖区一住户打来的报案电话。

  接报后,刑侦大队联合分局视频侦查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现场初步勘查,门窗完好无损,一枚足迹模糊不清,除此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具有技术开锁的能力,且反侦查意识较强。

  “由于受害人不经常在被盗房屋居住,所以排查时间跨度很大。”办案民警说。

  为及时破案,民警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反复排查监控视频资料,最终,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了疑点。

  监控画面显示:6月10日11时许,一名男子进入受害人所住的小区,在路过监控探头时,该男子故意用手遮挡面部,这一举动引起民警的注意。随后,从视频中,民警看见该男子于13时许从一栋楼内走出来,右手提着一个红色手提袋。这看似平常的举动,在民警认为并不寻常。民警立即对该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掌握了其案发前后的行动路线后,发现此人有盗窃前科和作案时间。

  6月21日,在位于迎宾路的一个宾馆内,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讯问中,孙某交代,一个月前他从内地来新疆务工,发现挣钱很难,所以购买了“万能钥匙”准备实施盗窃。孙某自认为反侦查能力强、开锁技术过硬。经过踩点,他于6月10日潜入高新区(新市区)青城巷一处高档小区,窃取了受害人的价值达60万余元的财物。

  在实施盗窃前,孙某还特意在玉器市场学习了玉石知识,为以后销赃时能卖个好价钱做准备。

  “没想到,我还没来得及把这些东西出手,就被你们抓住了。”孙某低着头对民警说。

  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