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马库斯·吕佩尔茨 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展

2015年04月24日16:35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西方绘画的回归:吕佩尔茨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展
西方绘画的回归:吕佩尔茨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展

 

吕佩尔茨近十年新作将落地北京时代美术馆,展示56件架上绘画、25件雕塑共81件作品。这次展览将是这位大师迄今为止在中国境内举办过的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个展。

马库斯·吕佩尔茨:1941年生于利贝雷茨,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艺术创作,80年代即已经获得了国际声誉,与基弗、伊门多夫、巴塞利兹、彭克、波尔克等人共同作为德国新表现主义最重要的艺术家闻名于世,亦被誉为德国国宝级艺术家。作为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吕佩尔茨在艺术上有着独特的个人主义追求,同时,作为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的院长(任职期长达21年),又需要承担起带领艺术学院发展的责任,并成功地开启了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众星云集的时代。新表现主义艺术家如:彭克、伊门多夫、波尔克、里希特这些璀璨的名字都与吕佩尔茨有着深入的交往与共事经历。这看似矛盾又充满挑战的双重身份共同成就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吕佩尔茨。

  展览名称:西方绘画的回归:吕佩尔茨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展

  展览时间:2015年4月25日-5月24日

  地 点:北京时代美术馆

  开 幕 式:2015年4月25日14:00(沙龙)/16:00(开幕式)

  主 办 方:北京时代美术馆

  艺术总监:王艺

  学术主持人:朱青生

  项目总策划:刘燕

  策 展 人:Prof.Dr.BeateReifenscheid

  特别支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北京)

  学术活动合作方: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三场讲座:4月26日北京大学 / 4月27日中央美术学院 / 5月18日北京大学

  广州巡展主办方:红专厂当代艺术馆

  广州巡展时间:2015年6月13日-8月3日

 

马库斯·吕佩尔茨(Markus Lüpertz)
马库斯·吕佩尔茨(Markus Lüpertz)
Markus Lüpertz (b. 1941), Raven,1997
Markus Lüpertz (b. 1941), Raven,1997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