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李天祥:艺术要表现“真、善、美”

2015年04月24日15:1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著名油画家李天祥先生在接受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视频专访时说,艺术家为什么而画?应该是为老百姓画,为人民画。

李天祥先生认为,艺术就是要把真、善、美这三方面特点集中的东西画出来。有的时候光表现“美”还不行,我们古代有个大名鼎鼎的美人“妲己”,但是人们都骂她,可见美不美不仅仅在它的表面上,还在于它的灵魂。中国自古以来,就提倡“真、善、美”。所以,人们真正喜欢的艺术,都是真善美三者的统一。

有一点很奇怪,“真、善、美”,不仅中国自古重视,欧洲也同样重视。文艺复兴时期英国著名的作家莎士比亚说:我所写的这些东西,就是要表现真善美的统一。这应该是人类共同的信仰。搞艺术不正是要搞这些东西吗?所以,李天祥先生认为艺术追求的就是“真、善、美”三者的统一,这与大众的、人民的信仰是一致的。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