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作家浮石:收藏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蔡奥

2015年04月14日16:18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家浮石:收藏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作家浮石 资料图

  作家浮石 资料图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蔡奥)13日,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文物局联合主办,湖南省文物总店、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古玩城、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观贞拍拍联合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三届文物(国际)博览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从4月13日至4月19日,历时7天。

  在文博会现场,记者看到了知名作家浮石正在饶有兴趣地观赏瓷器。对于近年收藏大热,浮石有自己的见解。“很多人对于收藏跃跃欲试,有句老话说‘乱世黄金,盛世收藏’,收藏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这对于提升一个人的修养有很帮助。但收藏也有风险很容易买到假货,这在行业内称为“吃药”。所以初入收藏行业的人,对藏品归属的门类,对即将收藏的藏品的物件,都要花心思去研究,而这个研究的过程就是提升文化艺术修养的过程。从大环境上来看,收藏群体人数越多意味着社会太平盛世的程度高。”

  当谈到瓷器,虽然浮石曾著有畅销小说《青瓷》,但他对此怀有一种敬畏之情,“《青瓷》是一本以瓷器为线的小说。瓷器收藏需要动用资金额度大,同时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非常高。要是认真钻研,必定会消耗时间,精力和金钱,达到专业素养。我平时虽然关注瓷器,但没有深钻。”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