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花正开”2015贾广健师生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04月13日10:23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碧水金荷》 贾广健
《碧水金荷》 贾广健 
原标题:“花正开”2015贾广健师生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5-04-13 - 2015-05-13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展览地点:壹号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天津画院、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家协会

参展人员:【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孙晓彤贾佳杨海涛孙文龙赵余钊李明王文真姚丽彬王少桓李娇佟永杰朱双杰涂颜利籍敏孙超鲍虎于洋姚立业韩雪王美嘉田怀良 杨娜陈琪 【中国国家画院工作室毕业生】:郭慧王根玲高彦惠高强金岩张丽霞任春燕徐敏徐震李恩成翟栋周启鹏李忠义谭昌龙宋宏家刘洋初

展览介绍:今年是我从事中国画教育教学二十年,研究生教学也有十年。在中国国家画院的花鸟画工作室教学也有许多年了!一届一届的学生毕业,总有许多的惊喜,他们总有一些优秀的作品感动着我。艺术的成长我认为是从感悟开始的,对于自然的感悟、对于传统的感悟、对于艺术的感悟,这一切都要随着对于人生的感悟才会使得他们不断的成长和成熟。这样的成长也才会远离苍白和浮华,艺术人生、或艺术的人生最可贵者是朴素和天真。每个真正的艺术家都要有一颗纯净的心灵,哪怕是历经人生与事世的沧桑仍然保持着那份纯与真。

艺术需要有序的传承。艺术的道路没有止尽,永远在路上。我们的艺术道路只需要行走,而不需要奔跑。人生与艺术都会因为在奔跑中失去或丢掉很多东西。因此,我曾说:中国画的艺术是慢的学问,艺术需要慢慢地品味,需要细细雅观、清赏。真正的艺术是“磨”出来的,“宝剑锋从磨砺出”,艺术的利剑又何尝不是时间与智慧的结晶。


慢慢地行走,慢慢地品味人生。慢慢地行走,慢慢地磨砺出艺术的利剑!我们师生相携而行,结翰墨之缘。我们润色花开,花正开。



                             贾广健

2015年3月于藕香馆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