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太原奇石玉器水晶展藏品以次充好

单斌

2015年04月10日08:27    来源:山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奇石玉器水晶展藏品以次充好

  太原新闻网讯 (记者 单斌)

  4月8日下午15时许,万柏林区千峰北路兴华街路口东南角处,仅有几百平米的小广场内搭设起了数十个小遮阳棚。因地方狭小,人行便道上、自行车道上,也被蜂拥而至的人群、地摊所占据……在这里,又一个称之为“奇石玉器水晶展”的小型街头展会上演了!

  满眼望去,各色遮阳棚紧促而无序,前来观望各色收藏品的人群熙熙攘攘。也由此,水果摊、小商品摊、食品摊等各色地摊前来凑热闹,近百米长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地摊,非机动车道上也停着很多机动车、电动车 !一位过路市民表示,“举办展销会是件好事,可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就不对了,希望政府部门能管管此事,这么小的地方,根本不适合开展销会。”

  剩下房租、降低成本、让利于民,展销商们向市民们介绍着各色收藏品价格低的原因。现场看到,展销商品中,不乏有收藏界知名度高且价格不菲的奇石、玉器、水晶、根雕、木器。而价格却十分亲民,多则几千上万元,少则仅几元。

  价格真的亲民吗?紧邻兴华街的一名字画销售商真在用高音喇叭,推销着字画。“这幅画是著名画家XXX所作……”“现在市场价格是上千元,现在我们让利给大家,不需1000元,也不需要800元,直接报最低价200元,有哪位朋友要,请报价!”……最终,这幅足有十几平尺的“名人画作”让一位市民以100元的价格买走。

  一位收藏爱好者一语道破“天机”,“这么大一幅画,且不论是否名人所作。100元连宣纸钱和装裱费都不够,谁能倒贴钱做生意呢?”在记者再三询问下,该人士透漏,这些画作基本为现代印刷品,成本仅需几十元;展销的许多奇石、玉器、水晶等更是参差不齐,大多数属于次品,有的甚至是现代仿造工艺品。

  另一位收藏爱好者提醒广大市民,街头收藏品展销会商品参差不齐,且假货居多。没有收藏经验的市民,切莫想得小便宜而吃大亏。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