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七旬婆婆轻信电话推销:60万元买回170件假藏品

2014年07月21日07: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旬婆婆轻信电话推销:60万元买回170件假藏品

图为:刘婆婆家的收藏品堆得很高 记者 佟建国 摄

  图为:刘婆婆家的收藏品堆得很高 记者 佟建国 摄

   6年来,汉口73岁的刘婆婆耗资60万元,购买了约170套所谓高回报的收藏品,花光了自己积蓄不说,还找子女亲戚借了不少钱。如今老人卧病在床,看着屋中堆积得一人高的藏品追悔莫及,“我知道自己上当了,真是愧对家里人啊。”

  昨日,记者来到刘婆婆家中,房里堆满装收藏品的箱子,不少藏品是重复的,有些藏品还没有开封。一个标价12800元的“纯金布达拉宫模型”,却几乎看不出布达拉宫的形状,用手轻轻一碰,表面的塑料钻石就掉了,手指还沾着一层金粉。刘婆婆拿出5卷快递单和发票说,这就是她多年来购买收藏品的凭证。其中绝大部分快递来自北京,记者统计金额有359380元。刘婆婆的儿子程先生告诉记者,还有些藏品发票丢了,母亲6年买了约170套收藏品,花了近60万元。刘婆婆每月退休工资不到2000元,早已花光积蓄,大部分钱是找子女和亲戚借的。

  刘婆婆回忆道,2008年夏天,她从电视上购买了几套邮票。不久,一个自称“中国收藏协会”的“汪会长”打来电话,声称要为她办理VIP会员,所有藏品将高价回收。随后,大量藏品寄来,“汪会长”承诺回收时间是2011年12月18日,回收金290万元。但2011年6月,“协会”通知刘婆婆称汪会长因车祸去世了,新任“罗会长”处理回收事宜。刘婆婆又从“罗会长”手上买了十几套藏品后,“罗会长”的手机停机了。今年2月,自称“闫会长”的人又和刘婆婆联系,称要300万元回收所有藏品,但要先交3万元费用。刘婆婆发觉“闫会长”的声音和“汪会长”的声音非常相似,她追问之下,对方只得承认是同一人。

  直到这时,刘婆婆终于恍然大悟,悔恨买了一屋子“便宜货”。最让她痛苦的是,不但经济上损失,老伴还因不满她买藏品怄气分居了。此前,刘婆婆的老伴曾把快递员轰出门,但家中藏品不减反增。2011年底,老伴搬到子女家,至今不肯回家。

  记者通过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工作网站查询,没有“中国收藏协会”的登记资料,拨打“闫会长”、“汪会长”等人的电话,均为停机或空号。

  湖北省收藏协会专家万建新表示,正规收藏协会都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绝不允许从事推销经营活动,不会回收藏品。通过电话推销的所谓收藏品,绝大部分是普通工艺品,保值增值之说大多是骗子伎俩。他一再奉劝老人,切勿轻信电话推销的所谓收藏品。(记者汪杭 实习生黄紫英)

  (原标题:图文:七旬婆婆60万元买回170件收藏品)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