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莫奈名作将上拍佳士得 估价达4500万美元

2015年04月08日09:3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会大厦·日落》(Le Parlement, soleil couchant)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据悉,佳士得宣布将在5月份上拍莫奈的作品《国会大厦·日落》(Le Parlement, soleil couchant),该作描绘了从泰晤士河横看过去的伦敦国会大厦,估价3500-4500万美元。作为佳士得探索20世纪最具革新性的艺术家和运动的拍卖会,“回望过去” (Looking Forward to the Past)聚集了一批顶级的艺术作品,其中还包括毕加索估价过亿的《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

  《国会大厦·日落》仍然是当今最受欢迎的系列之一,莫奈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创作了这些作品。这幅作品中的场景仿佛是空想而来:明亮的粉色天空散发的光线透过云层的缝隙,照亮了下面的河面和建筑,高耸的国会大厦轮廓就像是蓝色的海市蜃楼,荡漾在水面之上。莫奈对泰晤士河的观察在他的作品中建立了一种新的开始,为他最后的、神话般的《睡莲》系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1900到1901年间,莫奈创作了19幅风景作品,这幅《国会大厦·日落》便是其中之一,这一系列作品都在临近傍晚或傍晚的时间完成。

  佳士得全球总裁朱斯?皮尔克南 ( Jussi Pylkkanen )评论道:“这幅作品极好地表现了莫奈是描绘国会大厦最好的艺术家之一。此外,这幅作品预示了一个油画新时代的到来,众多的艺术家受到莫奈的启发来释放色彩和创作真实对象的抽象形式。有人可能会说,这些作品预示了学院油画的终结,从1902年起,受此启迪,众多艺术家都跟随了这种抽象路径。而莫奈就是这种现代主义之父。”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