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3幅莫奈画作登苏富比拍场 估价6千万美元

2014年10月20日14:1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花园里的爱丽丝·欧舍蒂》

《杨树下》

《阳光下的维农教堂》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据悉,苏富比将于11月4日“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场上推出3幅来自克劳德·莫奈的重要作品,它们来自美国同一藏家,作于莫奈睡莲系列之前,可追溯至19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总估价高达6000万美元。

  《花园里的爱丽丝·欧舍蒂》(1881),估价2500万至3500万美元,是三幅作品中最贵的一件。画中描绘的是莫奈的好友兼赞助人厄内斯特·奥修德的妻子,同时也是后来莫奈的爱人。该作曾在1889年巴黎的展览上展出。1890年,美国新泽西州藏家Catholina Lambert买下该作,使其成为最早进入美国的印象派画作之一。

  《杨树下》(1887),描绘法国乡村景色,估价为1200万至1800万美元。《阳光下的维农教堂》(1894),展现的是维农宁静的城镇以及塞纳河上美丽的倒影,估价为700万至900万美元。

  目前莫奈画作的最高纪录是2008年6月在伦敦佳士得售出的《睡莲池》,该作拍前估价为3500万至4700万美元,最终以8000万美元售出。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