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国画家弗格森曾被遗失的两幅画作将上拍

张天宇

2014年11月04日11:09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弗格森作品“Poise”

  约翰·邓肯·弗格森,被誉为苏格兰最具实验精神的重要“色彩主义”艺术大师。如今,弗格森创作的两幅经典画作在遗失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又将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11月19日,佳士得将举办“现代英国及爱尔兰艺术”夜拍,弗格森的画作将惊艳亮相。

  前不久,法国小镇吉维尼(Giverny)的一对兄妹在整理家族老宅的阁楼时,突然发现了弗格森的这两幅画作。在本世纪初,这对兄妹的祖父母居住在吉维尼小镇,而这里也是当时很多画家的聚集地,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克劳德·莫奈。

  领衔佳士得“现代英国及爱尔兰艺术”夜拍的作品是弗格森创作于1916年的肖像画“Poise”,估价达到80,000到120,000英镑(约合128,000到192,000美元)。这幅画曾于1918年在康奈尔画廊展出过,此后再也没有公开亮相。

  11月20日,在随后而来的日场拍卖上,弗格森的另一幅画作“Anne Estelle Rice”也将上拍,估价为40,000到60,000英镑(64,000到96,000美元)。画中描绘了从插画家转为职业画家的Anne Estelle Rice,她曾在1906年到1913年与弗格森有着不同寻常的联系,更曾经是弗格森的灵感缪斯。

  事实上,这次拍卖的弗格森画作,并不是第一次重新被发现的画作上拍。今年5月,位于爱丁堡的一家拍卖行Lyon & Turnbull曾经上拍过一件罕见的弗格森的雕像“Eastre, Hymn to the Sun”——当年,弗格森在创作完成这座雕像后,没有钱去为雕像铸型,因此一直将它闲置在床底下。

  除了弗格森的两幅重要画作,佳士得此次“现代英国及爱尔兰艺术”夜拍上还将呈现6幅L.S.劳里的画作,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Coal Barge”,估价为70万到100万英镑(约合110万到160万美元);英国大画家尤恩·厄格罗的“Three In One”,估价50万到80万英镑(约合80万到130万美元)。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