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张子康:在美术馆里把东西摆出来就叫展览吗

2015年04月07日09: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声壁

■“我在英国时跟国外美术馆的策展人交流,不少人最常提的一个问题是:你们在美术馆里把东西摆出来,这就叫展览吗?他们特别不认可中国人在国外做这样的展览。比如说做一个文物展,我们把这些文物放在这儿,把标签写清楚,然后按年代排出来。我们就觉得这么好的文物,这么好的东西在你这儿展览,怎么学术界一直不认可?而对方则认为,你是一个研究机构,你是一个美术馆,你做展览的时候必须有你的研究,有你的立场,有你对一个艺术家或者文物的新的梳理并建立起一个新价值。”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说“在美术馆里把东西摆出来就叫展览吗”

【目前国内博物馆、美术馆的很多展览仍然停留于“摆出来”“挂起来”的低级阶段,看不到策展理念、研究成果,也缺乏对观众接受心理学的体认。——续随子点评】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