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城 查无此人展览开幕呈现青年艺术家的反思

2014年07月22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 查无此人展览开幕呈现青年艺术家的反思

“城 查无此人”展览开幕

  “城 查无此人”展览开幕

  中新网7月21日电 19日下午,“城 查无此人——当代性与青年艺术家的集体反思”艺术展在炎黄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为清华学派第三次大展。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多为清华学派成员,清华学派不拘泥于清华美院,而是将当代人文环境作为着眼点,把艺术作为介入生活、大众以及完成时代使命的方式,以完全开放的姿态与社会各界进行广泛交流。本次展览参展成员包含老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多个院校背景的青年艺术家,还有来自香港艺术家,一起参与当代城市与创作主体、当代性等问题的讨论。

  很多当代青年艺术家不谋而合地反映城市生活的困境。“查无此人”首先反映出青年艺术家作为创作主体的虚无感,其次反映的是当代生活对人过度身份化后的空洞现实,再者,“查无此人”用一种近乎生硬、权威的语调,呈现出青年艺术家对当代社会反思的姿态。

  展览将于炎黄艺术馆1、2层展厅同时展出,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著名批评家、艺术市场名流作为嘉宾,并同时伴有研讨会、跨界沙龙、公众交流项目等,展览将持续两周左右。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