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男子候车玩手机落下30万元玉器:幸被民警拾回

李保光

2015年04月03日08:23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候车玩手机落下30万元玉器:幸被民警拾回

蒋先生和民警办理遗失物品交接。

  蒋先生和民警办理遗失物品交接。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 李保光 通讯员 盛茂成 靳凤娜) 3月30日,青岛第五届工艺美术展落下帷幕,参展的新疆玉器商蒋先生带着多年来积攒的数百件精美玉件准备到济南参加另一个展会,没想到在等候火车时不慎把装玉件的背包遗失,所幸被民警发现后妥善保管,避免了巨额损失。

  3月30日16时,蒋先生从青岛站乘坐G198次高铁前往济南。进站上车后,蒋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双肩背包不见了。他急匆匆下车返回候车室,在自己曾经逗留过的西候车室到处寻找。背包里装着价值30万元的玉器。“完了!一定是被人偷走了!”随即,蒋先生选择了报警。“别着急,你赶紧到东进站大厅找警察,刚才车站广播说那里有个无人认领的背包”。在值勤民警的指引下,蒋先生飞快地跨过车站连廊,向东进站大厅奔去。

  青岛站东进站大厅的值勤民警,把一个二十公斤重的黑色背包提到他面前。打开拉链,呈现在面前的是各式各样的精美小玉件,满满的一背包。“就是它,就是它!”看到失而复得的全部家当,蒋先生非常激动。

  “价值至少30万元,这都是我这些年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握着民警的手,蒋先生感慨地说。

  原来,当天参展结束后,蒋先生一直在火车站西候车室拿着手机上网,全然没有察觉到最重要的东西遗落在东进站大厅,连车站的寻物广播也没有听到。直到坐上火车时,他才意识到包没了踪影。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