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杨飞云:现在展览活动确实过多,开幕式一完就没人看了

2015年03月30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 声 壁

■“现在展览活动确实过多,不要说有点名气的艺术家,就是没有名气的都疲于应对,展览活动频繁无效。而在国外,做一个展览得筹划两三年甚至是四五年,资金筹集得多、展览思考深入、梳理得也到位。当下美术界应该凝神静气聚力来举办一些重要的展览。现在很多活动是开始得快,结束得也快,开幕式一完就没人看了,展览没有影响力,画展、宣传册也没人能记住,花钱费力,仅仅一时热闹。一直以来有个说法叫做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喊了很多年,结果出现了沾满铜臭味的艺术,因为目的是经济,不是为了文化,是借文化来赚钱。还有一种是文化搭台政治唱戏,最后弄了一些假大空的艺术,付出代价很大,却只有一时效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经济搭台、政治推动、文化唱戏,只有符合文化发展的规律,才能出精品、出人才,办好相应的展览。”

——画家杨飞云说 “现在展览活动确实过多,开幕式一完就没人看了”

【重视场面,轻忽效果,很多展览其实是熟脸秀、政绩秀、商业秀。——续随子点评】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