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情系山河 顾宏国画作品展”将展出 

2015年03月25日08:03        手机看新闻
“情系山河 顾宏国画作品展”将展出

乘着中央两会胜利闭幕的喜讯,沐浴百花齐放的春风,在春光明媚的大好季节里,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执行主席、杭州市西湖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顾宏先生“情系山河·顾宏国画作品展”将于3月25日-29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展出是继顾宏教授2011年5月在军事博物举办“山河颂·顾宏国画作品展”四年后,再次进京举办的大型个人展示活动。

在这几年中,他数次奔赴祖国各地,登大山,涉大水,行程数万里,现场采风写生近二十本册页,广集素材,潜心创作了大量作品。“情系山河·顾宏国画作品展”是顾宏先生再次向京城人民艺术汇报性展出,也是一位艺术家以其实际行动落实中央文艺方针和习近平主席“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并以这一特殊方式来庆祝两会胜利落幕。此次展出的近百件作品中,除了顾宏教授历年代表作品外,还有他近期创作的太行、黄河等系列作品,其中有大幅巨制《太行春早》《中华魂》《苍松立千古》等,也有小到尺盈的小品《春归图》《春满乾坤来瑞气》《旭日报新岁》等,有气势雄浑的山水,也有秀色可人的花卉,有书法作品及首次登展的青花瓷瓶《爱我中华》《玉龙印象》等精美的陶瓷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这位艺术家的正能量,展示了顾宏先生对艺术探索不止,勤奋刻苦的执着精神,呈现了他对祖国深深爱恋之情,及作为一位当代艺术家崇高的史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了顾宏先生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文化底蕴。

此次画展由杭州市政协、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浙江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共同举办。

江南三月春雨濛
江南三月春雨濛
美在山色空濛中
美在山色空濛中
登高壮观天地间
登高壮观天地间
塞上神韵
塞上神韵
春归图
春归图
山河颂
山河颂
南国有奇葩 名曰火炬姜
南国有奇葩 名曰火炬姜 
端午枇杷一树金
端午枇杷一树金
黄河落天走东海
黄河落天走东海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