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唐寅《听琴图》佳士得拍出66.5万美元

2015年03月19日14:4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唐寅 听琴图

  唐寅《听琴图》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据悉,锦瑟华年——安思远私人珍藏专场顺利结束,全场书画成交总额达1960万。此次专场是佳士得连续6场安思远先生的拍卖中的第二场,拍卖中呈献唐寅、潘天寿、石鲁的字画,明代家具以及一系列中国古代艺术品。其中唐寅的《听琴图》以66.5万美元成交,此件拍品的估价为120万至180万美元。

  唐寅擅山水、人物、花鸟,其山水早年随周臣学画,后师法李唐、刘松年,加以变化,画中山重岭复,以小斧劈皴为之,雄伟险峻,而笔墨细秀,布局疏朗,风格秀逸清俊。人物画多为仕女及历史故事,师承唐代传 统,线条清细,色彩艳丽清雅,体态优美,造型准确;亦工写意人物,笔简意赅,饶有意趣。其花鸟画,长于水墨写意,洒脱随意,格调秀逸。除绘画外,唐寅亦工书法,取法赵孟頫,书风奇峭俊秀。有《骑驴思归图》、《山路松声图》、《事茗图》、《王蜀宫妓图》、《李端端落籍图》、《秋风纨扇图》、《百美图》、《枯槎鸜鹆图》、《两岸峰青图》等绘画作品传世。

  安思远作为美国及整个西方艺术界公认的最具眼光和品位的古董商兼收藏家,有“中国古董教父”之称,亦被称为“明朝之王”,他著有《中国家具: 明清硬木家具实例》、《样式的精华——明末清初中国家具》等。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