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哈市检验专家:买玉石首饰应索要检测证书

雷蕾

2015年03月17日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市检验专家提醒:买玉石首饰应索要检测证书

  东北网3月15日讯 (记者雷蕾)“您看看我这个蜜蜡手串,不是假的吧?”“同志,您帮看看我这玉镯,是和田玉不?”今天上午,在哈尔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工作人员被消费者团团围住,询问不断。

  “现在很多号称蜜蜡的一检验全是人造树脂,说白了就是塑料。”哈市质检院金银珠宝检验部主任房大民向记者介绍说。最近,有很多市民拿着数千元一串买的所谓的中东蜜蜡前来鉴定,检验发现基本都是塑料。

  房大民建议消费者购买珠宝玉石等饰品时,一定要看商品是否有检测证书,没有检测证书的可要求店家将商品送到正规检测部门检测,消费者看到检测证书后再决定是否购买。有检测证书的商品,消费者也要看一下证书上商品的照片和欲购买的商品是否一致。

  房大民说,全国有很多个权威珠宝鉴定机构,珠宝鉴定证书上有CMA(中国计量认证)、CAL(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认证符号)两个标志,证书是被认可的。消费者若对证书有疑问的话,可以登录出具鉴定证书机构的官方网站,输入商品的证书编号等数据,查明证书真伪。

  此外,证书上的检验结果也要仔细看一下,如证书上标注“拼合红宝石”说明红宝石是拼合石,如果标注“翡翠(处理)”,则说明这个饰品并不是天然翡翠,而是经过人为化学加工处理过的。再就是消费者到具有一定信誉和品牌的珠宝店选购也相对有保障一些。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