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节后邮市行情实现开门红

李天一

2015年03月13日08:2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后邮市行情实现开门红

  李天一

  春节后的邮市行情总体上实现了开门红,市场热点也是比较多的,既有老的绩优邮票如编号邮票的价格上涨(虽然价格涨幅不大),也有近些年发行的邮票品种强劲上涨。当然,目前阶段部分邮票品种市场价格能够快速上涨者,主要原因还是有望在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这样的利好在起作用。

  以春节前和春节后的市场价格相比较,可以发现一些邮品的价格上涨非常明显,并且市场成交量也在同步放大。在小型张板块方面:九龙壁小型张从25元涨到35元,八仙过海小型张从37元涨到55元;小版板块方面:延边风情小版从25元上涨至55元处,建党小版从20元上涨至45元处; 小全张板块方面:海底世界小全张从25元上涨至35元处,唐诗小全张从42元上涨至55元处,宋词小全张从36元上涨至43元处。其他零星品种市场价格强劲上涨者如1991年赈灾版票从100元涨到300元。虽然这些目前市场价格快速上涨的品种,其价格与春节前相比较涨幅不小,但是,与春节后他们曾经创下的最高市场价格相比较,大部分邮品品种的市场价格还是有一些回调的,部分有电子盘上市交易预期品种的下挫幅度还比较大。由于短线价格变动频频,短线的操作难度也比较大。另外,尽管这些价格快速上涨品种的诱因主要是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但是,在信息流传的早期、具体托管时以及托管以后,这些品种的市场价格均会出现一些比较微妙的变化,甚至某一品种主力实力的大小,也会决定其短线价格的定位,所以,因为有了电子盘交易,机会确实增加很多,但是,相对纯粹的实物交易,难度也增加不少。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