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德国装置艺术家马克·施密茨来津办展

王瑞丰

2015年03月10日09:27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装置艺术家马克·施密茨来津办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报讯 (记者王瑞丰)德国艺术家马克·施密茨以“蚀”为主题的系列装置作品展,正在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展期至4月7日。马克·施密茨的作品将观众和艺术家本人都作为装置艺术的一部分,并在许多作品中表达了他对中国古典文化的热衷。

  马克·施密茨曾在柏林、慕尼黑及汉诺威的大学学习艺术与哲学,他的作品在国际上曾多次被不同的艺术机构展出。

  进入马克·施密茨的展区,观众能立即体验到自身和艺术家已经成为“蚀”这项装置的一部分。这个展览包含两翼,代表大脑的两个半球:一半象征理性的部分,另一半象征气态活跃的感性部分。据了解,马克·施密茨2007年在中国居住期间,对中国文化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研究,因此他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融入许多作品。本次展览展出的装置作品“樱桃核与孔子的最后遗言”就体现了他对中国文化的哲学思考。

  来源:今晚报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