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绿松石保养的四禁忌

2015年02月11日09:1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松石保养的四禁忌

绿松石保养的四禁忌

  绿松石保养的四禁忌

  绿松石需盘养,即通过长期在人的腕、颈上摩挲来增加亮度,同时人体的油脂与温度也会使绿松石质地更细腻通灵,颜色更沉稳润泽,松石与铁线的过渡更自然。在保养绿松石的过程中,也有几个不得触及的禁忌,了解全面才能让绿松石持久绽放美丽光彩。

  忌受热

  绿松石受热时容易褪色,所以不能直接火烤,以免褪色、炸裂、干裂。

  忌碰撞

  绿松石硬度较小、性脆,忌与其他硬物猛烈磕碰,佩戴时也应引起注意。

  忌脏污

  硬度低的绿松石孔隙度较大,油污、汗渍、茶渍等均会进入,易形成色渍。因此,绿松石应避免与茶水、肥皂水、油污、铁锈和酒精等接触,以防其顺孔隙渗入使宝石变色。

  忌化学品

  佩戴绿松石首饰时,最好与化妆品、香水等保持距离,也要远离强酸强碱,以免影响绿松石的颜色。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