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2014年佳士得珠宝拍卖创收7.54亿美元

朱明逸

2015年02月06日14:4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温斯顿蓝钻”(左)售价为2380万美元,“亚洲蓝色美女”获取1730万美元

  2月4日,佳士得拍卖行珠宝部宣布,2014年的总销售额共计7.547亿美元,比2013年的6.78亿美元增加了11%。另外,结果显示2014年最畅销的宝石类型是蓝宝石。

  上图左边的这颗“温斯顿蓝钻”(The Winston Blue)于5月14日以2380万美元售出,右边这颗“蓝色亚洲美女”(The Blue Belle of Asia)于11月11日以1730万美元出售。“温斯顿蓝”在本年度佳士得珠宝销售中拔得头筹,这是一个13.22克拉的完美彩蓝钻石,曾被哈利·温斯顿所收购的。“蓝色亚洲美女”是一颗392.52克拉的坐垫型锡兰蓝宝石,它是有史以来拍卖上卖出的最昂贵的蓝宝石。

  其他的亮点包括一颗Belle poque钻石胸针,由卡地亚在1912年左右完成,售价1760万美元。此外还有一副6.95克拉的鲜彩蓝钻梨形耳坠,一个以1580万美元售出的6.79克拉梨形粉红钻石,以及一条以1000万美元售出的76.51克拉的Leviev淡粉方形钻石项链。

  Belle poque钻石胸针,售价1760万美元

  2014年佳士得拍卖行也在重要的私人藏集销售上实现100%实际销售完成率,其中包括“对珠宝的热爱——一个欧洲绅士的藏集”(2014年5月日内瓦);“里奇和杰罗姆·肖藏集”(2014年4月纽约);“爱德华·德·罗斯柴尔德男爵夫人以前的藏集”(2014年11月日内瓦)。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珠宝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逾一倍,至4.3亿美元。佳士得表示,拍卖网站吸引了超过29个国家的竞拍者和来自21个国家的买家,尤其突出的是中国、新加坡、瑞士和美国。网上销售的冠军是一套蓝宝石和钻石Sutra手镯和Power戒指,由黛安·冯·弗斯滕伯格为H·斯特恩设计,售价29625美元。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