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法60辆老爷车现身农场 近期将被拍卖

2015年02月06日08:4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曾消失近半个世纪 近期将被拍卖

  法国艾德拍卖公司本月6日将拍卖60辆老爷车,这些车曾消失近半个世纪,2014年12月才被人发现。

  这批汽车在法国西部的一个农场被发现,它们被随意停放在一些简易棚子里,任凭雨打风吹。仔细一看,这60辆汽车包括布加迪、斯柯达、托尔伯特·拉戈、潘哈德·勒瓦索尔、玛莎拉蒂、法拉利、德拉哈耶、德拉奇等豪华品牌,堪称汽车史上的“经典之作”。在这些豪车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辆“250GT SWB 加利福尼亚蜘蛛”法拉利跑车,这款车全球仅售出37辆,曾13次入选“全球100辆最贵汽车”榜单。调查显示,这辆法拉利跑车曾经属于被誉为“法国第一小生”的男影星阿兰·德隆。后来,此车不知所踪,被一些人称之为“谜”。拍卖行预测,此车有望拍得1200万欧元(约合1374万美元)。

  这些豪车为何停放于此,长期无人认领?经过一番调查,谜底揭晓:这批汽车的收藏者是法国男子罗歇·巴永。巴永曾在法国西部经营一家车行。1953年,他购置了一座农场,准备把它改造成汽车博物馆。1955年至1965年期间,巴永买下大量豪车,他甚至从废旧汽车堆放场“淘”到不少汽车,纳入馆藏。然而上世纪70年代,巴永的生意一落千丈,于是他把不少汽车卖给了其他收藏家。如今看来,他并没舍得卖掉其中最珍贵的60辆车。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