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弘扬中华书画艺术,打造环湖赛文化品牌”

第二届“江源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书画大赛颁奖

2015年02月03日09:2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获奖书画精品展剪彩仪式
获奖书画精品展剪彩仪式

 人民网2月3日电  1月29日,由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青海江源民族书画院协办、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协办的“江源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书画大赛及第二届“江源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青海西宁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领导和嘉宾有青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向明,青海省体育局长张宁,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周斌,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先生,青海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弓晓忠、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心主任汪宪忠、青海省互助县副县长李占国。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环湖赛组委会全体成员、部分获奖作者以及来自全国的书画爱好者。

据悉,做为环湖赛重要组成活动之一的第二届“江源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4年元月启动以来,一直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并得到人民网书画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大赛的宣传力度。在青海省体育局精心部署下,大赛组委会经过充分的前期筹备及宣传工作,于2014年7月正式面向全国征稿,先后收到来自海内外1783名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两千多件作品。组委会特邀全国书协、美协等单位的6位著名书画艺术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经过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2名、优秀奖42名、入选奖43名,部分作品参加了本次展出。同时为鼓励书画界的积极参与,另推荐集体奖1个,纪念奖52名,以感谢对本届大赛的支持。

在颁奖仪式中青海省体育局局长杨海宁发表讲话。他表示青海“江源杯”环湖赛全国书画大赛的举办,是青海父老乡亲以书画的名义向全国书画界发出的满怀热情的邀请函,她借助书画家的眼睛和大手笔,把环湖赛凝化为美丽、永久的记忆,并以中国书画的文化艺术形式精彩呈现于世界面前。青海“江源杯”环湖赛全国书画大赛是环湖赛组委会支持、发展以体育为主题举办的一项全国书画大赛,她将伴随着环湖赛一同成长,成为青海体育文化的新品牌。

青海江源民族书画院院长袁成在仪式中说,借助环湖赛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首届书画大赛打下的良好基础 ,第二届书画大赛得到了国内外书画艺术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与首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大幅增加,艺术水平整体有较大幅度提高。特别是来自日本等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海外的参赛作品数量增长较多。通过两届书画大赛,让我们看到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全国的深厚影响力,也是得益于环湖赛这个体育文化平台,使得本届书画大赛能在海内外引起强烈的反响。在此,希望通过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绵延和承载环湖赛丰厚的体育文化精神,使其呈现出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更希望借助环湖赛全国书画大赛这个窗口,推出更多弘扬中华精神,凝聚正能量的书画艺术作品,进一步宣传环湖赛,努力推动青海乃至我国体育文化的繁荣发展。

随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分别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的作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仪式结束后由环湖赛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成与青海江源民族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张霖共同向青海省体育局和环湖赛组委会赠送本届书画大赛部分获奖作品。

活动最后,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宣布,“2015年第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书画大赛正式启动”。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周斌先生为获奖作者颁奖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周斌先生为获奖作者颁奖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