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收藏者如何避免买到赝品

2014年12月02日09:04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真品越稀少珍贵,出现假冒品或者以次充好欺骗买家的可能性就越高。在真品市场之外,还有一个造假市场。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防止自己买到赝品呢?没有哪种措施绝对保险,在此我推荐一些可以提高你买到真品几率的方法。

  首先,购买通过独立第三方而不是出售方鉴定的物品。“奢侈品投资”的前七大类别是:老爷车、硬币、邮票、艺术品、红酒、珠宝和中国瓷器。而在七大类收藏品中,只有硬币、邮票和宝石领域存在第三方鉴定公司。在这三大类中,稀有硬币为上上之选,因为顶尖鉴定机构(PCGS和NGC)为自己的鉴定提供现金担保。如果他们看走了眼,把假币说成是真的,他们就会按合理的市场价买下这些硬币,这样所有者就不会蒙受损失。

  其次,购买藏品时中介机构要同意为其真实性提供担保,还要在出现赝品的情况下有财力进行赔偿。许多中间商都承诺可以退款,但如果他们没有大量资金,这样的承诺就只是一纸空文。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了维护声誉,中间商会为几十年前卖出的东西赔一大笔钱。

  最后,学习相关知识,确保自己了解所购藏品。有些知名中间商会说:“买硬币或宝石前要先买本相关书籍。”意思就是掏腰包前要更深的了解自己想买的那一类藏品,这样就能更好地避免买到赝品。或者,在通过阅读了解了某类藏品的问题后,你根本就不想买了。以中国艺术品为例,收藏者(还有中间商)都会购买以前拍卖会上的拍品目录,以了解几十年前的拍卖情况。现在,这些目录本身都成了藏品,售价达到数千美元。对有些人来说,这些目录的投资价值比艺术品还要高。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