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文墨儒风——中国青年画家赴美精品展”在美展出

2014年10月21日09:5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韦伯斯特大学校长与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韦伯斯特大学校长与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由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韦伯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办的“文墨儒风——中国青年画家赴美精品展”,10月6日在美国圣路易斯开幕。韦伯斯特大学校长Elizabeth J.Stroble、韦伯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兼孔子学院院长Deborah Trott Pierce、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葛立胜、韦伯斯特大学宗教文化研究系教授Christopher Parr、韦伯斯特大学艺术系教授Jeri Au、南开大学教授李军、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赫英海以及画家代表路洪明、徐桂香、徐红梅、李静、牛欣雁、韩雨对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在随后的研讨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参展画家还有北京建筑大学讲师颛孙恩扬、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教富斌、傅抱石纪念馆馆长助理黄戈等。

作为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旨在通过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绘画形式表达中国哲学与绘画的内在关联价值,实现对外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播。参展画家均是对中国文化具有一定研究的青年艺术家。他们对传统文化怀有敬重之心,同时对世界其他文化价值观有着年轻开放的心态。尽管他们的作品风貌各有不同,但他们在创作理念方面具有某种内在一致性,因此人们不难从他们的作品中体味到浓厚的中国文化风韵,以及当代人的某种情感意向与生活情操。

其间,美国前国会议员和经合组织常驻代表Connie Morelaa参观了展览,美国前密苏里州州长、前密苏里州财政部长、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会长Bob Holden对展览表示祝贺并和出席开幕式的艺术家合影留念。著名画家陈玉圃为展览题名,韦伯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兼孔子学院院长Deborah Trott Pierce、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韩昌力分别为展览作序。

展览将于10月22日结束。

下一页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