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拍卖记录【3】

2014年09月19日08:15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成交价2744万美元

  2014年4月7日,在香港蘇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季拍卖会上来自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The Hutton-Mdivani Necklace)以2亿1,400万港元/2,744万美元天价成交,经7名投标者历时20分钟逾40口叫价之激烈竞投后,由一名电话投标者夺得;刷新任何翡翠首饰世界拍卖纪录。

  来自传奇名媛及著名收藏家──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1912–1979)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上27颗相信来自清末宫廷的翡翠玉珠来源显赫,颗颗瑰丽非凡,项链本身则辗转流传于西方上流社会,被誉为拍卖史上最贵重的翡翠饰品。项链上的27颗「老坑」翡翠珠子相配绝伦,郁绿柔亮,直径由19.20毫米至15.40毫米不等,颗颗硕大,份量无与伦比,洋溢皇者气派,实为世间罕见之珍品;加上卡地亚(Cartier)镶配的红宝石镶钻链扣,充分体现了其逾百年来的拥有者之非凡身份和气度。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