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是不少女性首选投资收藏对象--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翡翠是不少女性首选投资收藏对象

2013年04月08日08:3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翡翠也是不少女性首选的投资收藏对象,随着翡翠价格不断上演“疯狂石头”行情,翡翠“既值钱又漂亮”的观念得到不少女性收藏人士的认可。南宁的杨女士收藏翡翠有4年时间,投入了几十万元,她认为买翡翠比买基金、炒股更好,因为翡翠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因而投资风险要小得多。

  杨女士随身佩戴了一只价值十多万元的翡翠手镯,让杨女士非常得意的是,她佩戴这只手镯到一些翡翠店铺去逛的时候,店主都会称赞,有的人还表示出收购意愿。杨女士说,翡翠最近每年都有至少50%的升值空间,一些品种的升值空间甚至更高。为了提升藏品的档次,杨女士采用了“滚雪球”的办法,她趁着翡翠价格明显上涨的时候,将原有的翡翠出手,再添加资金购买更高档次的翡翠。几年下来,杨女士的翡翠藏品确实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认可。

  广西艺术品收藏协会的翡翠专家张先生指出,市场上翡翠的品质、价格差距很大,翡翠也有饰品级和收藏级的区别。收藏级翡翠在色、种、水等方面都要达到一定的档次,价格也比较高。而真正升值得比较快的主要也是收藏级翡翠。因此,建议将目光放在那些收藏级翡翠上,千万不要贪便宜和贪多。首饰一类的,挂坠的升值空间要优于手镯,因为手镯的大小因人而异,影响成交。

  张先生指出,近年来翡翠的价格稳中上升,但是这不等于投资收藏翡翠就没有风险,反之,其中的风险还不小。目前市场上翡翠造假、以次充好的手段层出不穷,让收藏人士防不胜防。收藏人士一旦买到假货就会“满盘皆输”,因此在翡翠真假鉴别上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有十足把握才能出手。

(责编: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