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藏家余德耀向今日美术馆捐赠馆藏作品

2014年07月28日08:1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代艺术藏家余德耀向今日美术馆捐赠馆藏作品

捐赠仪式合影

  捐赠仪式合影

  2014年7月25日下午,印尼华人企业家、收藏家余德耀先生向今日美术馆捐赠重要收藏作品,捐赠仪式在今日美术馆举行,收藏家余德耀,今日美术馆理事长张宝全,今日美术馆长高鹏出席活动。本次捐赠作品为艺术家许仲敏的装置作品《网》。在捐赠仪式上,今日美术馆理事长张宝全先生代表美术馆向余德耀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

  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美术馆藏,除了自行购买以外,馆藏作品重要来源是世界顶级藏家的捐赠,例如,MoA 的重要馆藏作品大部分是著名企业家、收藏家购买后捐赠给 MoA 的。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当代私人美术馆—今日美术馆,除了不断推出国内外最先锋的当代艺术展览以外,也在有计划的进行当代艺术品的系统收藏。作为亚洲的顶级收藏家,余德耀先生的收藏拓展到世界各地,其私人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已于今年初在上海落成。二者都在为扩大中国当代艺术的社会影响做出杰出贡献。本次捐赠不仅印证了私人美术馆与藏家的良好互动,也体现了美术馆与藏家之间携手拓展国内美术馆藏品体系视野国际化的积极态度。

  许仲敏作品《网》简介:

  在红色亮光的照射下,几百个微小的骷髅不断爬向“网”的中心。配合着光的变换,这件作品像电扇一样旋转着,不得不惊叹于该作品的绚丽光彩,充满了运动与光的激情碰撞。凝固的物件在声光电的效应下运动就马上流露出奇异的感官效果,物件也就没有了刻板和冰冷之感,而是转变成了充满情感、活力和绚丽的形象。它一方面暗喻的是一种自我解救的精神修行过程;它另一方面则表现的是未来主义式的运动美。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