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2014春拍:千万级明星拍品遭遇滑铁卢

2014年06月20日10:0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嘉德(中国嘉德2014春拍22.2亿元落槌)、保利(北京保利2014春拍27.8亿收槌)、苏富比北京(苏富比北京2014年春季拍卖暨私人洽购展圆满结束)、匡时(北京匡时2014春拍17.5亿元圆满收槌)、翰海(北京翰海2014春拍圆满收官 总成交8.9亿元)、华辰(华辰春拍现当代艺术板块举槌 写实油画坚挺 当代水墨亮眼)等拍卖公司的落槌,2014春拍基本进入尾声。遗憾的是,在这届春拍上,多件估价过千万的明星标的遭遇滑铁卢。

《致宗元总管札》

  一、 赵孟頫手迹《致宗元总管札》

  赵孟頫的手迹《致宗元总管札》是2014年嘉德春拍的焦点拍品,估价为3800万元至4200万元。该作品是赵孟頫写给亲家的书信,同时具备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据悉,上世纪九十年代,此札在美国面世,现身于1996年3月的纽约佳士得拍卖会,受到多方面的关注。

  但这件作品在人气爆棚的嘉德大观夜场中,遭遇流拍。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