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京匡时2014春拍17.5亿元圆满收槌

2014年06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匡时2014春拍17.5亿元圆满收槌

北京匡时2014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17.5亿元圆满收槌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据悉,北京匡时2014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17.5亿元圆满收槌。书画夜场作为藏家关注的焦点,以4.20亿元领衔拍场,其中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不负众望拍得3.06亿元;首次推出的畅怀中国书法夜场顺利斩获1.14亿元。今年春拍还出现了革新——关良、林风眠、刘海粟作品专场、吕斯百旧藏作品专场、“至德堂”藏近现代书画专场、融合——中国重要私人收藏当代艺术专场、苦铁不朽—纪念吴昌硕诞辰一百七十周年作品专场等5个白手套专场。石涛中年鼎盛期的佳作《黄山紫玉屏》以1610万元成为本次春拍的冠军拍品,吴冠中《墙上秋色》和陈洪绶《炼芝图》均以1380万元成交。

  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表示:“当下的艺术品市场虽然还没有回到全盛时期,但中国的拍卖行业在全球化趋势的洗礼下已然有了新的成长。本次春拍得力于广大藏家的支持,拍卖结果振奋人心。中国书画、油画雕塑以及瓷器杂项等板块均有不错的成绩,两个书画夜场成交率都很高,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市场对于我们专业的认可。特别值得一说的是,书法板块因不会受到市场调整的过多影响,反而有了比较长足稳健的发展。‘畅怀’作为匡时首次推出的书法夜场,既是发扬匡时书法板块的业务优势,同时也希望能引发业界和社会对中国书法艺术和市场更多的关注。”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