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又是一年端午节 细数那些藏品上的端午风俗

组图:屈原与端午题材烟标【3】

2014年05月30日15:1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组图:屈原与端午题材烟标

  山东临清卷烟厂于上世纪80年代出品的“龙舟”烟标(主版)

  湖北宜昌雪茄烟厂于上世纪80年代出品的“龙舟”烟标(主版)

  湖北宜昌烟厂于上世纪50年代出品的“55”烟标(主版)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从2008年起,这一传统节日被列为我国的法定假日之一。关于端午节的来源有多种说法,如纪念介子推说、纪念伍子胥说、吴越民族图腾祭说。不过,流传最广泛并最有影响的说法是纪念屈原说。

  屈原不仅才华横溢,而且有着独特的政治见解与忠贞的爱国情怀,最后以身殉国,受到万世景仰。“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怨。”我国晚唐诗人文秀的这首《端午》诗,就是为屈原而作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