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大观夜场总成交7.48亿 黄宾虹拔得头筹

2014年05月19日08:3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大观夜场总成交7.48亿 黄宾虹作品拔得头筹

黄宾虹《南高峰小景》

  黄宾虹《南高峰小景》

张大千《赵大年湖山清夏图》

  张大千《赵大年湖山清夏图》

齐白石《花虫人物册》

  齐白石《花虫人物册》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2014年5月18日,中国嘉德2014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本专场共成交7.48亿元,其中拔得头筹的是黄宾虹《南高峰小景》,以62,675,000元成交,位列二三的拍品为以46,000,000元成交的张大千《赵大年湖山清夏图》和以41,975,000元成交的齐白石《花虫人物册》。陈少梅1945年作《西园雅集图》以2127.5万元成交,创画家作品拍卖价格新纪录。

  一向被业内视为风向标的大观专场,本季共推出“通钵堂藏画”、“齐家万象”、“近现代书画”及“古代书画”四部分。

  “通钵堂藏画”部分共包含16件拍品,成交率100%,总成交6457万,其中,李可染《秋光薄暮》以6,325,000元成交,成为该部分成交价格最高拍品。“齐家万象”部分共有28件齐白石作品,总成交1亿9320万,成交率97%,齐白石《花虫人物册》以41,975,000元成交,为本部分成交价格最高拍品。“近现代书画”部分共有39件作品,总成交3亿9240万,成交率85%,多幅拍品打破艺术家本人个人成交纪录,黄宾虹《南高峰小景》以62,675,000元拔得头筹。“古代书画”部分总成交97,175,000元,王鉴《仿古山水》以27,025,000元成交,为本部分最高成交拍品。

  在本季大观夜场中,虽仍未出现亿元拍品,但其成交结果反映出买家在购买艺术品时越发的客观理性。同时,黄宾虹作品的高价频出,也表现了人们对这位艺术家逐渐地接受与认可。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