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纳粹名画"收藏家猝死谜团 留上千件艺术品

青木

2014年05月08日09: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粹名画”收藏家猝死 留下上千件艺术珍品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纳粹名画”事件被称为德国艺术界近20年来最令人震惊的新闻。7日,“纳粹名画”的收藏家古利特突然去世,留下1406件艺术珍品和一个个谜团。《明镜》周刊7日称,81岁的古利特的死是“幽灵之死”。

  两年前,慕尼黑海关人员以嫌涉偷税为由搜查古利特的住宅。没想到,在他家成堆的空罐头盒和纸箱中间,竟发现1400多幅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毕加索、马蒂斯、夏加尔等艺术大师的杰作。据估算,这批名画价值达10亿欧元。古利特的父亲是希特勒时期重要的艺术品商人。不少专家猜测,古利特的收藏画作中不乏纳粹从犹太人等受迫害的人手中抢夺来的珍品。

  在幸存者组织等督促下,德国政府设立了一个工作小组,调查古利特是否为画作的合法持有者。古利特身边的人表示,他最后的日子是在慕尼黑家中度过的。今年初,古利特在斯图加特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术后恢复良好。然而,针对“纳粹名画”的种种调查和报道,让他的健康严重受损。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