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希特勒画作被拍13万欧元 专家认为质量不高

2014年11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该作品创作于1914年,描绘的是慕尼黑市政厅。画作由德国一对70多岁的姐妹拿出拍卖,她们的祖父在1916年购得该作品。(图片来源:雅昌艺术网)

近日,一幅被指由希特勒创作的水彩画在德国纽伦堡的魏德勒拍卖行拍出,成交价13万欧元(16.1万美元)。但是专家普遍认为,希特勒的艺术作品品质不高;他的画作拍卖也曾引来过争议。魏德勒拍卖行表示,该画作被一名来自中东地区的私人买家拍得,该买家希望不公开姓名。据路透社引述拍卖主管说,卖家会将收益的10%捐献给帮助残疾儿童的慈善机构。

据称,希特勒年轻时曾创作约2000幅作品,在此前的各次拍卖中成交价为5000至8万欧元不等。纳粹领袖画作的拍卖,在过去曾引起不少争议,尤其是来自犹太人大屠杀生还者亲属的批评。希特勒年轻时有志成为艺术家,曾寻求入读维也纳艺术学院,但最终被拒绝。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