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经销商仅为纳粹窃据艺术品支付4千法郎

2013年11月13日09:51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销商仅为纳粹窃据艺术品支付4千法郎

奥托·迪克斯的作品

  奥托·迪克斯的作品

  事件回放:2013年11月3日,《焦点》杂志报道在慕尼黑发现一批多达1500件在1930-1940年代纳粹政府时期被窃据的价值连城的艺术品,这批艺术品中有毕加索、马蒂斯和夏加尔等近代大师的作品。这些作品是税务机关在调查慕尼黑艺术经销商希尔德布兰德?古利特(Hildebrand Gurlitt)的儿子科尔内留斯?古利特(Cornelius Gurlitt)涉嫌偷税时偶然发现的,作品被放在他位于慕尼黑堆满杂物的寓所中,目前的市场价值约为10亿欧元。这成为了近日媒体关注的焦点,事件的进展也受到人们的关注。

  据最新披露的消息,当年希尔德布兰德?古利特在购买200幅画作时仅仅向纳粹支付了4000瑞士法郎,而这些画作现在价值数以万计。

  根据《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出版的一份采购合同,1940年5月希尔德布兰德通过希特勒的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Joseph Goebbels)购买了这些包括夏加尔和毕加索创作在内的作品。

  这200幅作品被纳粹冠以“堕落”艺术品的称号,这些作品被认为是去年在希尔德布兰德的儿子科尔内留斯寓所中发现的1406件作品中的一部分。

  《周日画报》报道,当时购买时每一幅作品的价格仅为20瑞士法郎,而如今这些作品已价值连城。这些作品包括了夏加尔的《向前走》(The Walk)、毕加索的《农家》(Farming Family)和诺尔德(Nolde)的 《汉堡港》 ( Hamburg Harbour )。

  采购合同显示,一旦纳粹宣传部的银行确认收到付款交易就生效。据《周日画报》,希尔德布兰德在1941年又从纳粹宣传部那里获得了115幅作品,纳粹宣传部和希尔德布兰德之间还签订有进一步的购买和转移协议。

  此外在上周六,古利特姐夫尼古拉斯?菲涅斯(Nikolaus Fraessle)在打电话给警察他要移交其藏有的22幅作品后,当局在他位于斯图加特附近的房子中没收了这些作品。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