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及沙龙漫谈

2013年11月13日09:52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及沙龙漫谈

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及沙龙漫谈

  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及沙龙漫谈

  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凝聚了全球首屈一指的艺术家、博物馆总监、收藏家及策展人,透过每日不同的精彩活动,进行互动交流,与国际艺坛的重量级人物彼此对话。参与的著名艺术家包括Doug Aitken、Cory Arcangel、John Baldessari、Dara Birnbaum、Abraham Cruzvillegas、Jim Drain、Olafur Eliasson、Tracey Emin、Cécile B. Evans、Naomi Fisher、Mario Garcia Torres、Kate Gilmore、Ellen Harvey、Camille Henrot、Brian Khek、Joseph Kosuth、Alicja Kwade、Sharon Louden、Rashaad Newsome、Mungo Thomson、Ry Rocklen、Gabriel Sierra、Frances Stark、Brian Tolle、ErikaVerzutti、Allyson Vieira 和Robert Whitman。

  本年度迈阿密海滩的“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活动将于12 月5 日(星期四)揭开帷幕,并由美国多媒体艺术家Doug Aitken 主持的星级艺术家讲座打响头砲。届时Doug Aitken 将与Artforum 编辑郭怡安(Michelle Kuo)大谈新作“Station to Station”游牧项目的创作心得。

  2013 年的“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特别请来了一批出类拔萃的国际知名博物馆总监及策展人,与来宾交流近年在跨国项目与合作计划中的经验,如Patrick Charpenel、ChrisDercon、Chus Martinez 和Alexandra Munroe 将一同探讨博物馆全球化的利与弊。大会亦承接今年较早期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推出的节目系列“艺术家与艺廊人”,邀请艺术家Jose Kuri 以及墨西哥市kurimanzutto 的创办人Abraham Cruzvillegas 及Monica Manzutto 聚首一堂,交流心得。此外,大会亦特别安排了一场研讨会,由一班专注科技发展及数码媒体的艺术家Cory Arcangel、Cécile B. Evans、Camille Henrot 和RobertWhitman 分享经验,并请来伦敦Serpentine Gallery 总监之一的Hans Ulrich Obrist 负责主持,为整个系列的活动画上完美句号。“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系列由Absolut 全力支持。

  除此以外,大会亦安排了一系列下午举行的“沙龙漫谈”活动,邀请策展人、博物馆总监、律师及参展公艺共融(Public)及光映现场(Film)展区的艺术家济济一堂,透过艺术家访谈、研讨会、讲座及新书发布会等活动,轻松愉快地将艺术心得娓娓道来。活动主题同样包罗万有,除了艺术家讲座外,更包括一场拉丁美洲建设性艺术评论的汇报,针对小型艺术机构之角色的圆桌会议,以及一个名为“破产的城市、濒危的博物馆──从底特律艺术学院学到的功课”(Bankrupt Cities. Endangered Museums: Learning From the Case of the Detroit Institute of Arts)的讨论。别出心裁的艺术家和博物馆总监配对,更保证能为来宾带来独一无二的洞见,剖析艺术活动、艺术市场与历史之平衡等,参与的名单包括Tracey Emin 与Sir Norman Rosenthal;John Baldessari 与Hans Ulrich Obrist;Olafur Eliasson与Klaus Biesenbach;以及Baer Faxt 的Josh Baer 与艺术家Joseph Kosuth。

  “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活动将于12 月5 日(星期四)至12 月8 日(星期日)期间,每日早上10 时至11 时30 分举行;而“沙龙漫谈”则于12 月5 日(星期四)至12 月8 日(星期日),每日下午1 时至7 时举行(星期日活动将提前于下午4 时结束)。两个活动均于迈阿密海滩展览中心展览厅C举行。“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活动免费对公众开放,来宾可凭巴塞尔艺术展门券参与“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及“沙龙漫谈”活动。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