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祖氏刺绣”亮相云南省博

2014年03月17日01: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祖氏刺绣”亮相云南省博

  近日,由云南省非遗保护中心、昆明市西山区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祖氏滇绣画——祖玉兰刺绣精品展”在云南省博物馆举行。

  今年50岁的祖玉兰自1998年开始弃商学艺,2002年拜苏绣名家钱菊凤为师,后又到广东、湖南、四川等地学习粤绣、湘绣、蜀绣知识,把各种针法融会贯通,同时将云南少数民族刺绣的技法应用在作品中,创作出了“祖氏刺绣”技法。她的作品博采各家之长,画面富有立体感,图案活泼,别具一格。

  本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均由祖玉兰亲手创作,涵盖摄影作品仿真绣、国画刺绣、人物刺绣等不同门类,其中《龙瓶双面异样异色绣》、仿郎世宁《百骏图》等佳作市场估值较高。

  为了培养滇绣人才,2010年,祖玉兰创办了“刺绣艺术中心”,目前中心已在全省各地开办培训班100多期,培训学员2000多人。(王 涓)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