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价格暴涨

2014年03月11日10:5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价格暴涨

8克生肖马年金币

  8克生肖马年金币

  

  近日,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部分品种短线市场价格暴涨,结合此前低开走高的成功登月金银纪念币和面市高开的第二届夏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市场表现不俗,给2014年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开了好头,也给急需人气的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收藏投资信心。

  与成功登月金银纪念币和第二届夏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不同的是,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中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本色一对币和彩色一对币价格的暴涨,能够给低迷已久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带来实在的正能量。其原因在于生肖类题材的金银纪念币,社会影响广泛,受众群体众多。

  计算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中本色金银一对币面市以来最低的市场价格,到近日创出的新高价格的增幅可以发现,本色金银一对币的价格接近翻番。而彩色金银一对币的表现则更为强悍,近期的新高价格相比曾经的市场最低价格翻倍有余。其他近期市场价格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有5盎司彩银币和1公斤银币,市场价格分别最高达到过4300元和17000元处,与这两款币面市以来最低的市场价格相比,涨幅也较大。但是由于货源的关系,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中大部分近日涨幅较大品种的市场价格均有所回落,已不再处于最高峰。

  对于近日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上涨的原因,则众说纷纭没有太一致的答案。以笔者的理解,主要就是简单的供需关系加上一些特定的因素共同在起作用。首先,基本上明确的减量百分之三十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面市时普遍不被看好而低开、并且在低位消耗了部分货源也造成了价格的上涨;最后,生肖金银纪念币本身的社会吸引力和影响力较大,且马题材生肖受人们的喜爱程度较深。

  在2013年年底展望新一年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时,笔者并不悲观,明确指出现在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已经处于底部阶段,加上中国金币总公司积极的救市举措以及文交所钱币邮票线上交易取得的突破性进展,都会深刻影响2014年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由于金银币市场行情连续两年半的下跌调整,使得一些金银纪念币次新品种的市场价格被低估,这些品种一旦有上涨的理由,将产生报复性的上涨行情。而近期甲午马年部分规格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暴涨,已经为这样的判断作了最好的注脚。

  当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已经熊市多年,市场人气有待恢复。那些被深套其中的收藏投资者,离解套的日子还较远。作为具有较多优势的金银纪念币品种,必须要有良好的赚钱示范效应,才能够不断吸引后续介入者。(作者:如意)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