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800公斤和田玉作品亮相玉雕展

2013年09月18日08:4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0公斤和田玉作品亮相玉雕展

  第二届广东省“玉魂奖”玉雕艺术精品展近日拉开帷幕。“玉魂奖”是广东玉雕界的最高奖,此次共挑选了300余件精品展出。展会上,一件取材新疆和田玉碧玉的作品《十八罗汉》,整件重达800公斤,成为全场体积最大的一件玉雕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收到的参评作品近500件,现场展出的只是其中的300余件,实际就是本届玉雕艺术评选的精品展。展期结束后,评委、专家将从全部玉雕精品中评选出第二届广东省“玉魂奖”获奖作品。“其中金奖获奖率占5%、银奖占10%、铜奖占15%,另有最佳工艺奖和最佳创意奖若干。主办方最后将从这批获奖作品中选出若干,推荐参加国家玉雕行业最高奖‘天工奖’的评选。”

  本届“玉魂奖”评选,主角依然是翡翠与和田玉等传统豪门。展览现场,由西瑶玉池展出、取材新疆和田玉碧玉的作品《十八罗汉》,全长227厘米、宽40厘米、高57厘米,是全场体积最大的一件玉雕作品。(隋永刚)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