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曹文轩新绘本联手巴西画家

2013年09月18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文轩新绘本联手巴西画家

由两位安徒生奖提名者,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和巴西著名画家罗杰·米罗联袂创作的《羽毛》一书日前在京首发。

一根羽毛,偶然被风吹上了天空,于是心生奇想:“我究竟是哪只鸟的呢?”于是,它一路追问各种鸟:“我是你的吗?”在简单的故事背后,《羽毛》所关注的启示是人类思考的根本问题,那就是: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属于谁?

曹文轩和罗杰·米罗这两个相隔千里、语言不通的艺术家,却对图画书与哲学的关系有着相似的理解。曹文轩认为:好的图画书是离哲学最近的。两度获得安徒生奖提名的罗杰·米罗看到《羽毛》文本的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故事,并决定用画笔画出字里行间的哲学意味。罗杰·米罗还透露,已有巴西出版社决定出版葡萄牙语版《羽毛》。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认为:由中巴两国作家、画家跨国合作,共同完成一个充满哲思的绘本创作,这样的做法在中国图画书出版、中外版权合作等领域都有里程碑的意义。

作为专业出版人,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对中国图画书市场多被引进版占据、原创图画书发力不足的现状感到不满。李学谦说:“《羽毛》的出版是个开始,中少总社还将通过各种渠道,引进更多优势资源,加强编辑队伍培训,加强原创出版,推动中国儿童文学与少儿出版在世界儿童文学和少儿出版中占据一席之地。”

当天活动现场,中少总社还发布了“读美丽绘本,幸运游南怡岛童话王国”抽奖活动信息,凡9月11日到10月11日期间在当当网购买《羽毛》并发表五星评论的读者,就将有机会参加幸运抽奖。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