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香港秋拍首推大观之夜

2013年09月18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香港秋拍首推大观之夜

  嘉德(香港)日前对外发布消息,秋拍将由七大专场600余件拍品亮相,拍品门类包括中国书画、当代水墨、中国油画、瓷器、家具、工艺品。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此季拍卖中,将首次推出“大观——香港之夜”夜场及中国油画门类专场“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的拍卖。据悉,嘉德(香港)秋拍将于10月3日至4日预展,5日至6日拍卖,地点均为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

  嘉德(香港)总裁胡妍妍表示,中国嘉德今年正逢20周年庆典,作为庆典拍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季嘉德香港秋拍历时半年的精心筹备,将有众多重器云集一堂。

  此季嘉德香港将于拍卖首日晚间推出“大观——香港之夜”,这标志着中国嘉德将已成熟的夜场品牌“大观”推广至香港市场。该夜场以“宫廷艺术”为主线,将汇集寰宇搜集而来的中国书画、油画、瓷器、家具、工艺品几大门类最为重量级的作品共20余件,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将呈现10件博物馆级佳作,包括北美“碧湖山庄”珍藏南宋杨皇后《楷书清凉境界七绝》团扇、宋理宗《楷书浅沙流水联句》册页,《秘殿珠林》著录的清代宫廷画家张为邦《下元灵佑图》,《石渠宝笈》著录清代重臣和书法家张照《行书御制诗》,张学良“定远斋”旧藏钱维城、董邦达山水册等。

  首次推出的油画拍卖专场“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则特别根据香港市场的收藏趣味做了相应布局,择选出油画及雕塑近40件精品。本次的一大亮点便是对20世纪初期至今以“中西融合”为创作理念的艺术大师们,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学术梳理。其中,吴大羽“京韵”系列重要作品《射戟辕门》,赵无极代表作《18·10·98》,以及首次现身拍场的刘野“竹子”系列作品《竹草图》,件件堪为明星之作。(杨菁)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