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4男子梦碎春秋古墓

2013年09月17日08:17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男子梦碎春秋古墓

  9月16日,记者从新绛县公安局获悉,该县近日破获了一起盗掘古墓葬案,4名男子因半夜盗掘春秋时期墓葬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9月7日凌晨3时许,新绛县公安局文物禁毒大队民警在获取有人盗墓的信息后,大队长王光辉带领民警牛栋、王琨等迅即赶到现场,将正在新绛县横桥乡西柳泉村西南坡井房边一玉米地里盗掘古墓葬的王某等4名男子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盗挖古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张某、钱某和李某等人利欲熏心、急于发财,不惜铤而走险,9月7日凌晨2时许,携带炸药、绳索、头灯、大铲等作案工具,窜至西柳泉村西南坡井房边一玉米地中盗掘古墓葬。他们用炸药炸开墓穴洞口后,正在实施盗墓时被赶到的警方抓获。4男子均为新绛县人,年龄23岁至29岁。

  经文物专家鉴定,该墓葬为中国春秋时期大型竖穴土坑墓,对研究春秋时期晋南农村土葬文化有极高的参考价值。目前,涉案4人已被刑事拘留,在逃的孙某、吴某正在全力抓捕中。(孟苗)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