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夏拍力推同上款同藏家--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匡时夏拍力推同上款同藏家

2013年08月26日10: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匡时夏拍力推同上款同藏家

  记者日前获悉,北京匡时将于9月中旬推出夏季艺术品拍卖会,并重点打造了“同一上款”“同一藏家”中国书画专题拍卖,为藏家奉上百余件拍品来源明晰、流传有序的精品佳作。

  其中,上海实业家陆君明为其母升祠而延请陆抑非、郑午昌等海上名家定制而成的10余件佳作均围绕福寿、贞孝主题,感情真挚饱满。“方介堪旧藏”专题含方介堪、俊杰上款的40余件近现代名家作品。此外,著名作家刘知侠上款板块中,程十发的《二湘图》尺幅巨大,形神兼备;某不愿透露姓名藏家板块中,何海霞的《湘西览胜》、《迎客松、行书七言联》、《春花幽禽》可谓张张精品,极具收藏价值;“日本中华书店旧藏”板块涵括宋文治、王个簃、沙孟海等精品。值得一提的是,这批作品中的大多数将无底价起拍,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将准入门槛降到最低。

  据悉,北京匡时2013夏季艺术品拍卖会将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行,其中9月10日至11日为预展时间,9月12日举槌开拍。届时,除了“同一上款”“同一藏家”专题拍卖外,还将有“吾家欢喜”“扇画小品”“名品官瓷”“雅精民国风”“佳品茶道”等诸多有特色的专题亮相。(蔡 萌)

(责编:赫英海、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