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常现拍场成收藏潜力股--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

青金石常现拍场成收藏潜力股

2013年08月08日08:3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金石常现拍场成收藏潜力股

  近几年,青金石的身影时常出现在拍卖会中,并备受藏家喜爱。但目前在收藏界内存在一种现象:大部分收藏者喜欢收藏旧的青金石。其实,新的青金石价格甚至高过老的青金石制品,而青金石古董在市场中也仍处于低位。

  有市场人士认为,青金石的硬度不能与和田玉、翡翠相比,因此价值不可能太高。但也有人认为,判断宝石的价值不能以硬度为标准,而要衡量其稀有性和观赏性,青金石的矿脉少,年矿产量很少;其中好的料也很少见,而其观赏性自古代起就被认可,特别是清三代时更被宫廷大量使用。

  在五大高档原材料中,整体市场价格最高的是翡翠,其次是和田玉。有收藏人士认为,和田玉、翡翠等价格很高,收藏成本也水涨船高,与其追热点,不如买潜力股。青金石作为宝石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喜欢青金石的收藏者可以适当收藏。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