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石亦有灵:盘点那些比黄金还贵重的石头【4】--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顽石亦有灵:盘点那些比黄金还贵重的石头【4】

2013年08月06日16:1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顽石亦有灵:盘点那些比黄金还贵重的石头

鸡血石

疯狂的鸡血石

鸡血石

大红袍对章,在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二一一年秋拍中以一千一百五十万元成交。

在金银等投资品价格暴跌的背景下,鸡血石成为了人们投资的另一选择,进而掀起了收藏热潮。

鸡血石价格逐年攀升

近十年来,鸡血石的价格扶摇直上,有些品种甚至在最近一年价格就翻番。目前,市面上被炒得最多的是浙江昌化鸡血石和内蒙古巴林鸡血石。从2000年开始,品相好的鸡血石价格直线上涨,目前市场上最贵的鸡血石身价已高达每斤2万元。十几年前,才几十元一斤,后来涨到几千元一斤。而如今,上好鸡血石已达上万元。甚至有时上好鸡血石已经不能用斤来衡量,一小块章料动辄要上万元。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