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宝生肖四兽首新疆首次展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华国宝生肖四兽首新疆首次展出

2013年08月02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国宝生肖四兽首新疆首次展出 吸引各地游客

中华国宝生肖四兽首新疆首次展出吸引各地游客

  8月1日上午,由保利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华国宝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中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铜像首次与新疆观众见面。观众用手机拍照留念。 陶拴科 摄

  8月1日上午,由保利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华国宝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中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铜像首次与新疆观众见面。 陶拴科 摄

  8月1日上午,由保利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华国宝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中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铜像首次与新疆观众见面。 陶拴科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陶拴科 苏瑞)8月1日上午,由保利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华国宝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中的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铜像首次与新疆观众见面。

  1日上午在新疆博物馆展出的圆明园猴首、牛首、虎首及猪首铜像和另外鼠、虎、兔、龙、蛇、马、羊、鸡、狗8尊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原为园内海晏堂前报时的水力钟构件,因1860年英法联军劫掠而流失海外。历经140余年辗转的流离,最终在各界爱国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回到祖国。

  记者获悉,从2000年5月至今,保利艺术博物馆与有关方面合作,先后在香港及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广州、深圳、哈尔滨、西安、天津等国内50余座中心城市,举办了“圆明园国宝全国巡展活动”,现已接待1500余万人到场参观,所到之处都掀起观看热潮,日接待量过万。

  今天的乌鲁木齐展出现场,有很多家长趁着暑假期间带着孩子一同参观,采访中他们表示此次前来除了为一览国宝的风采之外,更希望孩子能借此机会接受一次爱国主义的实际教育。参观者中还有一行22名来疆表演的德国演员也闻国宝之名前来参观,只为一览四件国宝已逾百年的风采。

  据悉,此次展览将在新疆博物馆展出45天(8月1日至9月15日),各族群众可免费参观。展览除4件兽首铜像实物展示外,还采用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观众系统生动地展现了圆明园的盛衰与圆明园文物回归的故事。(完)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